风花雪月,如诗如梦,一曲倾歌,半世浮华

经理人之路-安卓培训

昨晚开展了第一次安卓培训,培训过程中大伙还算配合,并没有给提出特别奇葩的问题或者故意刁难我,最后倒也顺利结束。

但是对于安卓,我只能说我自己也只是停留在应用开发者的层面,或许正在努力成为产品经理和项目经理的路上。我更多关注的是用户体验、产品设计,可对于同事来说,却更关心整个系统的架构,上层与底层的交互等方面。或许是为了能够很快上手理解和掌握需要实现的底层功能,可我看到的,却是有人要把一个同样的东西照搬到另一个平台而已,所以感到无比惋惜。

于是出现了很奇怪的问题:我认为最重要的知识和理念,却被人们所忽略了。

人们在接受培训的时候,一方面担心培训的内容枯燥乏味过于技术化,可另一方面,却又无法接受简单话的理念教学。就好像我说一步搞定开发环境的时候,大伙都无法相信,总觉得高端的技术门槛总是很高的。对于这种心态,我真的很苦恼。

我在学习方面是很另类的,我总是会需求最简单的方式去理解和掌握一个知识点,如果发现确实很枯燥,我的内心就会排斥,我的大脑就会启动睡眠状态。但这些年来,我总能发现高效的方式,那就是带着一种厌世的态度去批判某一种东西,然后在大众的劝解中迅速掌握其中的玄机和精髓。事实上我从不真正排斥什么。

总之第一次培训让我看到了每一个人在接纳新知识时的不同反应和态度,让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或许从来都是纠错就成。

评论
© 枫花雪月 | Powered by LOFTER